岚翠

非常不善言辞,
宣传群907312273欢迎加入?
是个画手云集(总共20人哪里来的云集?)但是文手稀少的群(卑微求同好)

道未成

灵感来源于拂尘师兄的话
严重cos   浮你(可以自动带人无剑)文笔不好(慎入)
   重阳一别后,无剑再次见到浮生剑是在剑冢。新年的前一天,下了好大一场雪,锦袍金冠的 少年站在剑冢门口,陌生又熟悉。
   少年说他只是来刺探情报的,却又送了好些食材。无剑熟悉这样的情态,毕竟哄她二哥紫薇软剑已成了无剑的习惯。紫薇自是不肯心口如一的。下意识的无剑心里有些柔软。还未等她表现出来。少年的话风一转,谈起重阳宫天火的事情,他说那日他也从天火种看到一些事情,他的未来。没有壮志得酬,没有大权在握。只有一人独赴黄泉……
   他说谢谢她还把自己当朋友。
   他说他不祈求任何人的原谅,一切都是他咎由自取
   他说他只能在这一条路上走到底了……
   他还说了了什么无剑听不清了,她看着少年远去的背影,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也随之逝去。一时间什么也听不见。她好像一直都只能看着他的背影,从冰火岛到古墓绿竹挡在她面前坚定无畏的背影。如今重阳到剑冢浮生决然无悔的背影。
   那时她只希望快点到剑冢,早点追上绿竹的步伐,保护他。早点找回失去的记忆。如今她更希望自己还未
回到剑冢,没有记忆分餐露宿,却也没有重的压的她喘不过气来的责任,没有执念入骨几近疯魔的四哥,还做着一起到了剑冢找回记忆后,与他踏遍天下,共白首的梦……
   “你走了,也好……”少女看着这一片苍茫的天地低喃了一句什么,声音很轻很轻,风一吹就散了。你走了,我就不用总想着怎么留在你身边了。我以前想过没有你我会怎么样,还未有结果便惶恐的几欲窒息。可你真的走了,我也没有很难过你有你的壮志,我有我的天下众生,不过是有什么东西,碎裂了……罢了,又没有……很疼。少女捂住胸口,眼睛被雪刺的有点干涩。
“小无,你……”身后的淑女剑张了张唇,终是无言
“我没事”无剑敛了眉眼,沉默了一会,又是那个成熟稳重的剑冢之主。那个笑的像小太阳一样的绿衣少年已经,不会再回来了。想要撒娇的人既然已经,不在了。她就要学会长大了。学会去保护朋友,保护剑境,就像,一路上他保护她一样……
“吾道未成,魍魉未绝。不敢再有它念。”
“姐姐放心吧,我没事”少女步入剑冢,背影决然
 

评论(10)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