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翠

非常不善言辞,
宣传群907312273欢迎加入?
是个画手云集(总共20人哪里来的云集?)但是文手稀少的群(卑微求同好)

如果七剑和梦间集联

青光篇·美人如花时,君已隔云端

   你再见到青光剑的时候,刚好是跳跳走的第三百年,一袭靛蓝色锦衣的青年翩然而至剑境却初至便被魍魉围困,你赶来时战斗已经接近尾声,那人灵活的身影穿梭在魍魉之间,手中青光一闪,世间就解脱了一个在罪恶里挣扎的侠义魂魄,魍魉却没有碰见他的一片衣角,青光剑依旧如当年般灵活锋锐,执剑之人
   而今的执剑之人如何,你不知道,只是,看着他心里却升起了一股隐秘的期待。
百年前有个人,总是喜欢拍着你的头,笑嘻嘻的对你说
“小丫头快点长高吧”
直到他满头青丝有了些雪的痕迹,直到,直到那张没正经表情,但是的确俊逸非凡的脸上有了褶皱,他的小丫头
还是初见时孩子的模样,半点没变
你其实没见过多少他开始衰弱的模样,记忆中更多的是那皮猴子嬉皮笑脸的逗你,你气是要打他,他便将身一扭窜得老远,费劲力气也追他不上,只好站在原地跳脚,偏生这猴燕子还拿话撩拨
,“小丫头的轻功,还需努力啊”可不是人如其名吗
每次过后你更发狠了练,可你的轻功老师,其实也是跳跳
他便非要你唤一声六哥 你气鼓鼓的扭头不理,
“你若是不叫,我可就不教你了”倚着玉蟾宫后山的青竹,青年笑的闲懒
“你等着,我一定会追上你的!”
“志向倒是不小,好我等着”
这种闹剧经常发生,你到底没叫他一声六哥,他如一日的教你
“小丫头这么小一团,不跑快点可不行”
他教你轻功,是有原因的
跳跳从来是个闲不住的,过段时间就喜欢离开玉蟾宫出去行侠仗义(浪到飞起)
你武艺不精时他回来总是给你带各种土特产,安定时就带你去后山玩,有一次你们发现了一个很大的瀑布,他几下就上去了,而你站在原地眼睁睁的看着青衣黄袍的身影越变越小最终消失不间……
还没来得及有什么特殊的感觉,他就以更快的速度重新出现,一把捞起你。
瀑布顶的风景很美,你一下就忘记刚才莫名的沉闷感,这里也很高,能俯瞰整个玉蟾宫。
那天过后,跳跳往外跑的时间奇异的大大缩小了
他开始教你轻功。
“那丫头站在悬崖底下,眼巴巴的向上看的样子实在是可怜,万一让蓝兔宫主遇见了,跳某人可是要露宿街头了。”
等你打败了紫兔,难得安分了一段时间的猴头,麻溜的把你偷出玉蟾宫,丝毫不拖泥带水。
“一看就是行家”趴在他肩头,你毫不留情的吐糟
“哈哈哈,那是!当年我潜入金鞭溪客栈,可是连虹猫少侠都没有发现我!”跳跳反而得意洋洋的大笑,运起轻功几息之间已至百里开外。
事实证明虹猫发不发现不知道,但是蓝兔嘛,一个时辰以后一只翅膀带蓝色羽毛的飞鸽就找到了你们。
信上却没有劝你们回去,指责了跳跳一番,然后嘱咐他保护好你,最多三天后必须回去云云
可惜跳跳是听话的人吗?必须不是,你们直浪了小半月,直到一天收到了连收三四只鸽子,才想起哦,要回家了。
进门的那一刻,青光剑主真的差一点就要改变种族当刺猬了。
他麻溜作揖道歉,等几天蓝兔怒气平息
偷娃娃的速度又快又准。
……
……
你们这样了很多年,不管怎么防他总能把你带出去玩,渐渐的蓝兔也就不管了,于是你们浪的更彻底了。

————别往下了,当这是结局不好吗?
“姑娘”青光的声音猛地将你惊醒,靛蓝锦衣的青年不知什么时候解决了魍魉,来到你面前
“在下青光,误入此处,不知姑娘可知此为地刚些邪祟是?”彬彬有礼,君子谦和
“我是……,刚才这里是剑境”巴拉巴拉一番官样文章
与君初相见,犹如故人归
可是故人,终究,不归。
你怎么会忘了后来有一天,你照旧趴在他肩头绕着他的头发玩,却猛然看见几缕白色,笑着指给他看,向来灵活的猴子,猛的一僵差点从半空下去。
当你们再遇上高险的悬崖瀑布,他没再迫不及待的一把捞起来你就往上窜,
“小丫头跟着我学也这么多年了,到验收成果的时候。”
你便独自上去了,途中脚下一滑幸而及时抓住凸起的石头,你回头看他,他仍停在原地。一股莫名的委屈涌上心头,憋着一股气你上的瀑布顶
百丈的瀑布你在上,他在下。
纵相望,不想见。
自此,他不带你了,由你到处窜。
开始很心里很难受,后来便习惯了
你发现了他比轻功的时候,从轻松超越到吃力,到并肩,到落后……没再和你比过。只当他这么多年总算是玩腻这个游戏了
“你跑的再快也是我交给你的,可追不上我”
你发现他头上白头发渐渐多了起来,拔开外面一层满满的都是,只当是寻常
“猴老六,我们的头发是不是不快一样白了?”他就不让你碰他的头发
你发现,他的剑俞加沉稳,只当他更进一步
“猴老六,你怎么越来越喜欢放水了”比剑就少了
你发现,你发现太多了可惜只当也太多了

直到你只能拉着他袖子哭着喊
“六哥!”这个很久以前就只给你背影的人,这个从前看不得你受半点委屈的人,也没再回头。
这一走,这一走
走了三百年。
“三百年光阴,不知姑娘,可能和某回家看看了”上一刻还一脸陌生的青年看着眼前已经长成漂亮美人小丫头红了眼眶,立刻就绷不住,露出她熟悉三分闲懒的笑。

“你是谁?”
“某为青光剑”






评论(6)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