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翠

非常不善言辞,
宣传群907312273欢迎加入?
是个画手云集(总共20人哪里来的云集?)但是文手稀少的群(卑微求同好)

万人非你(绿竹✘你)


如果是绿竹的话
他会一大早起来做月团,等你起来迷迷糊糊的到厨房找吃的,他身边已经放了好几盘做好的月团。清晨的阳光照在一脸认真少年身上,仿佛给他镀了金一样,没有平时的活泼劲,反而有一股沉静的气质让你忍不住看呆了去
这个时候,只要唤一声他的名字,无论声音多小他总能听到的。他会停下手里的动作拿起一个月团放在你唇边笑弯了眉眼,对你说
“你醒了,肚子饿了吧快尝尝,我刚做好的。”少年琥珀色的眼睛被渲染成金色,仿佛抹了蜜一样又甜又暖。被这样一双眼睛注视着谁又能拒绝呢?轻轻咬一口月团,你会发现正好是你喜欢的口味。
“怎么样?好吃吗?”一口刚咽下去,少年就迫不及待的追问既紧张又期待,仿佛一只等待主人夸奖和抚摸的大型犬。
这个时候只要不溃余力的夸奖就好了
“哈哈哈你喜欢,就好了”少年会发出爽朗的笑,眼里的蜜仿佛要溢出来,铺天盖地的把你包围,让你刚醒的本就不太灵光的脑子彻底成了团浆糊,迷迷糊糊乖乖巧巧的接受他的投喂。
月团的口味很多,每一种都是你喜欢的,吃得多了眼前的少年身上散发的光芒就会越来越耀眼,一时间成了这一方小空间里最明艳的色彩。
最后啊,明明只是想简简单单吃一顿早餐的你只有捂住吃得圆滚滚的肚子哀叹又要长肉了却又忍不住脸上的笑意。而剑冢众人看着仿佛吃了兴奋剂一样的风风火火的青衣少年,表示见怪不怪。
中秋晚上他准备了不少吃的的,席上总有几个小酒鬼一个劲的喝,饭还没吃完呢,人已经分不行清东南西北了,他也是一个。平日里高高竖起的马尾有些散乱,松松垮垮的系着,琥珀色眼睛雾蒙蒙、水灵灵的,似乎是因为犯晕少年摇摇头,蓬松的头发跟着一甩一甩的。
“噗”看着他,你忍不住笑出声。
声音不大,应该是淹没在周围人的谈笑里的,可他却像听到什么一样蓦然抬起头一双眼睛直直看着你,跌跌撞撞走过来,嗯顺拐的。坐到你身边拿起筷子就开始喋喋不休
“这是我做的水晶虾饺,你喜欢的常常看”碗里多了一个晶莹剔透的饺子
“这是我做的红烧肉尝尝看”碗里多了一块红彤彤的肉
“这是我做的叫花鸡……”一个鸡腿
……
……
同桌的人一言难尽的放下筷子,而你的碗里堆积成山,少年一边继续增加碗的负担一边用亮晶晶的大眼睛充满期待的看着你。毫无意外的,你又重复了一次上午的经历。

直到满月西沉,大家才散场那一溜醉鬼有哥的哥领有弟的弟领各自回房,你架着他,往他房里去,精瘦有力的手臂环着你的腰,毛绒绒的脑袋埋在你脖子里时不时的蹭一两下,嘴里还不老实,含含糊糊的念着你的名字
“……每年的中秋,都要,嗝,都要一起过,嗝——”
“好”


用挽花的手抚满天雪花


它从九霄穹顶曼舞而下 染白我鬓发


临风提酒自斟自饮自诩风雅


昔年红泥封坛 几人埋一人尝吧


宇内清冷 我说你便听罢


那年飞白飘洒 山水如画


一如眼前这般 还记得吗


此间静谧 无人应答


誓言口耳间流浪


辗转飘向远方


人海茫茫 岁月长长


于最荒寂处消亡


你可曾穿过举世洪荒


悄然予我混沌中第一缕光


它在心海上泛起微茫


伴我走过无数个他乡


我用逐风的眼容三界霜花


它随残阳秋风纷纷洒洒 于指端融化


江淮栈道身披余晖形单影寡


生平所历之人 非身死太难忘啊


天地浩渺,我便代你看吧
                                        
                                          ——《万人非你》河图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