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翠

非常不善言辞,
宣传群907312273欢迎加入?
是个画手云集(总共20人哪里来的云集?)但是文手稀少的群(卑微求同好)

我曾经有一个朋友,他有一双全宇宙最好看的蓝眼睛

比天空湛蓝,比水晶澄澈

和……

比谁都要高洁骄傲的灵魂;虽然他的名字听起来和他不太相称

——修罗

正是那位六芒神殿的守护者,但是我和他的故事可不是从神殿开始的

当时的我对这些一无所知

那只是一个平常的任务

平静无垠的大海,金黄细软的沙滩,温柔美丽的人鱼少女拥有一头让月光也自行渐岁的银白长发

安逸和宁的村庄,难得矜持些的海风夹着淡淡腥味在鼻尖打转,阳光俊郎的少年露出毫无阴翳的笑容

全不在意身边人一个穿着铠甲,一个来自深渊

如此为背景,

一黑一白两团光自天降

白的落地化为了说不清是龙是鸟的亚比,浑身雪白,有一双水汪汪的湛蓝色眼睛,如今想起它们的时候,我依然感觉整颗心都柔软下去了

黑的化为了,额一个像大蝴蝶一样的巨龙?

……谁知道那到底像个什么,到现在我都没有搞清楚凯撒到底的类别,倒是明白了修罗不是白龙而是神鸟。

两个亚比相互争斗,彼此伤痕累累,也令周围的环境伤痕累累

当时的我,内心非常后悔自己出任务前没有买个保险

这一看就,打不过……

记忆到这处,也就模糊不堪了,毕竟是太久远的事情了,若不是这场这场任务的结局过于惨烈,或许连这点我也会忘记吧

这并不是因为修罗和凯撒的争斗,而是因为一些不可抵抗的原因,令人恨得牙痒痒的

我不愿意把此归结为,这就是命运

但却不得不承认人鱼少女和那个少年之间的故事,或许一开始就是错误的。

这个想法一直在我脑海里盘旋不去,人鱼少女的故事太过惨烈,以至于作为见证者我心有余悸到几乎恐惧。

后来我因为年岁渐长而离开了战场,甚至于离开了奥拉星,临行前也未和已经成为友的修罗亲身道个别。

到如今想来

也不是太大的遗憾,只是心中微微有些难过;在漫长的时光里渐渐被遗忘

直至现在不知是什么样的因缘际会,令我这个退伍的守护者,再次踏上的奥拉的土地

却已经是三千年后

三千年的时光,一切都好似没改变,又都面目全非

——至少对于我来说

比如上古神殿里守护者依然是神武月和战无炎,却再也不是与我一起长大的阿月和阿炎

比如麦哲伦长官依然是麦哲伦长官,却很难从旁人口中问出那个三千年前耳熟能详的三英雄传说

我不禁又想起了那双蓝眼睛,那份本应被消耗殆尽的难过,又开始不依不饶的冒出芽来,丝丝缕缕的顺着血液游遍周身,路上遇见的一切都毫不放过的紧紧缠绕起来。

三千年了

吾友修罗,他还好吗……

在六芒神殿里我再度遇见了从奇灵树孕育的白色果实中诞生的亚比

名为修罗

却同神武月与战无炎一样,并不是我认识的修罗了

他有一双金色的眼睛,

也很漂亮

身披铠甲,圣洁凛冽

同名同命,却再非斯人

我离开奥拉之后再也没见过记忆中那般美丽的蓝眼睛

如今回到奥拉后不得不承认,以后或许也见不到了

“欢迎回来,修罗”任务的最后我笑着对重新张开羽翼的神鸟道贺

极力让这一刻的喜悦压过其他一切清绪

我自己也不知道这究竟是道贺还是迟了三千年的道别

不过,那又有什么重要的呢

就连这个修罗,也未必听见了

那双金色的眼睛此时装满了龙女姑娘和六芒星系,只怕无心旁人

而我的余生中或许偶尔会想起那双蓝眼睛

但是海枯星的大海与沙滩却更加鲜明

皆是无法后悔的故事

























番外·回溯之梦

一切尘埃落定之后

“小奥拉,感谢你对修罗和凯撒的帮助,这份礼物送给你,就当——”

礼物?

奇灵王的礼物,我不经有些好奇

会是什么呢?

“现在,把手放到水晶上吧”

难不成,奇灵王准备送我一个小奇灵???

满怀期待的我听从了他的话

巨大的神秘水晶中浮现了似龙似鸟的白色亚比虚影

他有一双蓝眼睛

比天空湛蓝,比水晶澄澈

“……吾友?”

“你回来了啊”

“就当是奇灵树对守护者的回馈吧”

                  ——奇灵王

这也算糖对吧QAQ(→没灵感到自闭的某个人)









评论(6)

热度(16)